欢迎您

设为首页

|

加入收藏
 

服务保障

当前位置:

首页 >> 服务保障
 
市机关事务局多措并举打造“绿色餐饮”

发布时间:2017-10-10 16:26访问次数: 信息来源:威海市机关事务局字号:[ ]


为做好机关餐饮服务,市机关事务局坚持从就餐者的角度出发,把食品安全放在服务工作的核心位置,全力打造“绿色餐饮”,让就餐者吃的放心。

一是实施全过程监管,让食材净起来。着力推行主要食材源头采购,花生油等关键食材直接向生产商定购,肉类食材向厂家专营店采购,果蔬类食材由12349蔬菜基地直接配送。产品全部纳入食品质量追溯体系,严格实施采购索证,应附农残检测报告、检疫合格证等许可证明文件齐全,关键要素缺失一律不予收货,确保食材新鲜安全。

二是推行全品类公开,将原料亮出来。在机关食堂显眼位置设置了原料展示柜,以实物的形式展示果蔬类、肉类、蛋类、米面类、食用油、调料类等八类食材,相关的检验报告依批次上墙公开公示,让就餐者眼见为实。后厨加工场地实行开放式运营,每周食谱在周一网上公开,让就餐者吃的明白、吃的安心。

三是力求全流程规范,将问题防在外。坚持问题导向,不断自我审视,从加工、烹饪、供餐、备样全环节抓好饮食安全,杜绝每一个可能出问题的细微环节。炊事人员定期体检,杜绝带病上岗;严格按照“一洗二泡三漂四削皮”做好食材预处理,杜绝化学残留;生熟食品分案加工,分人处理,防止交叉污染,餐具碗筷每餐消毒,每日全部菜品一律留样24小时以上备查,杜绝疾病传染和食源性事件发生。





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
分享到: 新浪微博 微信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